“羊有跪乳之恩,鸦有反哺之义”,这是动物之间的真心回报;“我为大家,人工钱我”,这是人与人之间的热情回报。有了回报,人世激荡着真情;有了回报,天下将无比柔美。原料中勘弥人人“松”鞋带是为了艺术创作的必要,“系”鞋带则是为了坦白“接管别人的密切,并给以回报”。他对艺术字斟句酌,一招一式求真求美的做法当然难堪,而善解人意、羡慕回报的美德则更让人打动。
“回报”这个话题写作范畴宽泛,可以写“我”奈何回报家人(或学校、社会)给以“我”的恩义;也可以写“我”支付了许多,别人是怎样回报“我”的。至于体裁,应依据作文选材和自身拿手加以确定。
标题七
阅读下列原料,按要求作文。
“天地悠悠,过客仓皇,潮起又潮落/恩恩仇怨,存亡白头,几人能识破/尘世呀滔滔,
痴痴呀情深,离合总偶然/留一半苏醒留一半醉/我在梦里把你跟随/我拿芳华赌来日诰日/你用
真情换今生/光阴不知人世几多的难过/何不洒脱走一回……”
你会唱这首曾经风靡一时的歌曲吗?你是怎样领略“洒脱”的?你对这首歌中表暴露来的人生观、代价观有什么观点?你有过“洒脱走一回”的经验吗?你传闻过相同的“洒脱走一回”的故事吗?
请以“洒脱”为话题,自拟标题,写一篇文章,体裁自选,不少于800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