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席!是神圣的!是巨大的!是纯洁的!是高贵的!西席为我们支付的其实是太多太多,日日夜夜地为我们操劳着,夜以继日地繁忙着。每一次,当我们踏入扫兴之中,您城市尽尽力的辅佐我们;当我们乐成的办妥某一件事;您城市同我们庆贺,同我们欢呼······不错,西席就恰似一名园丁,天天辛劳的培养我们这些故国的花朵,为了让我们早日成才,早日成为故国的栋梁,故国的自满!当先生是辛勤的,可塑造魂灵的事变是巨大的;红烛燃烧是短暂的,可他燃烧本身,照亮别人的心是永恒的。你们之以是巨大,不只仅在于教授我们科学文化常识,更在于给树立了一个做人的规范!
感激您——先生,您让我成为自信的人,能逾越本身的人。您用究竟向我们证明:进修并不是一种承担,而是一种快乐与责任,一把通向我们将来知道的天地的钥匙。您教会我们用本身的大脑和双手斗胆的去试探,去寻求和发明,让糊口布满惊喜!
感激您——先生,您是我永久能相信的人,在糊口中碰着贫困便会去求救的人。您让我知道:只要我们乐意,统统都可以向您倾吐。您常说您也是曾是个孩子,因此你能领略我们的喜怒哀乐。
感激您——先生,是您让我大白: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履历;汲取教导,在坚苦中积累力气,在黑漆黑探求光亮。您教会我们开动思维,同时启发我们要肚量开阔。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,给我们教训、见地和想象。由此营造我们的生平。不管我们制作什么,您总帮我们垒好基本,您为生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!或者您授课的每个细节跟着时刻的推移会被我们淡忘!但您的热情、大胆和慈祥会永久保存。
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。先生的眼神、说话、身影都深深的刻入我的脑海中——先生冷静的点燃着他人,却暗暗地燃尽着本身,先生给新一代的人才指点迷津,使我们学会怎样进修,怎样珍惜生命。学春蚕吐丝丝丝不绝,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。
千百年来,几多人把西席比作春蚕、蜡烛!在她的费尽心血、无私奉献、冷静无闻的奉献中,又有几多故国的花朵成为九州中原的栋梁之才!谁又能知道,这个中包括着几多的汗水与泪水!大概先生那丝丝鹤发,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!
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”这句话一向铭记在我的心上,一向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铭!在逃去如飞的日子中,弹指刹时,一年的功夫从茫然的眼中闪过,是那么的快!那么的无声无息。先生,都说您种植与故国的栋梁,不如说您就是故国的栋梁,正是您,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。1年,您的一言一行一向映在我的脑海里。现在……您由于某种缘故起因要分开我们!我没有什么好做的,只能在这里冷静地祝愿您,为您奉上我最温顺的祝福……
坐着影象的汽船,穿过我辽阔的脑海。处处都是您的身影,处处都是您的话语,处处都是您甜美的笑脸。在我的心灵里,除了怙恃,即是您——先生!
我知道我在您的心目中占有着一个小小的职位。可是,您那高峻的身影却融入我的生掷中,由于您是我成熟慎重的牡沧。您的爱,太阳般温顺,东风般和韵!清泉般甘甜。您的爱,比父爱更严厉,比母爱更精致,比有爱更纯洁。您……先生的爱,全国最巨大,最高洁!先生您是美的耕种者!美的播种者!是您用瑰丽的阳光普照!用瑰丽的雨露润泽!我们的心里才露草如茵!繁花似锦。酷爱的先生,您那炽热的爱,叫醒了几多苍茫!哺育了几多自信,点燃了几多芳华,摧发了几多征帆!
先生您是我们走向常识的偏向牌;常识汽船上的引领的船帆;是引导我们生命的使者!就是您地那不屈的信心,让我们在辽阔的天空中遨游;在蔚蓝的海洋中翻腾;在奔驰的瀑布中逆流而上。
再会了!先生!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;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传播百世;先生!您的名字刻在我们的心灵上,这才是永存!
送给您李宁宁先生!固然您此刻因为某种缘故起因要分开我们,但我们永久会记得您!
下载此文章
(责任编辑:adm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