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身边的人的作文:有你在身边
平日里闲聊中,妈妈经常给我讲论坛里的叔叔阿姨,还有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,是怎样为那些生活在我们周围的小动物们,尽力付出的。有自发组织,拦截下一大车子运往广东进行屠宰的宠物的惊心动魄的故事;有见到路边奄奄一息,病痛交加的宠物,于是自掏腰包带往医院,然后将救治成功,健康漂亮的“孩子”挂在网上,让好心人领养的故事;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,喂养流浪宠物,并自觉控制大量繁殖,将适龄宠物带往医院,进行绝育手术的故事…………那些“有约”的一线救助人,家里都养着许多病的,残的猫咪,而把那些经过他们救治,健康的孩子,挂在了网上,让那些经历病痛饥饿的孩子,有机会进入好心人的家庭,成为人们的伴侣…………那样的故事,太多太多了,每每听了,都会让我激动。
转眼过了半年,记得那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晚上,天出奇的冷,凛冽的寒风倾尽全力扑向玻璃窗,那“砰砰”的声响让人可以想象屋外的寒冷,而就在这个晚上,我遇见了——南瓜。
10点多吧,妈妈叫我把家里的垃圾放在门口,她早上出门可以顺手倒掉。我打开房门,一股冷风扑面而来,缩了缩脖子,正打算赶紧把门关上,无意中,我瞥见了门口趴着一只小猫。我怀疑自己眼花,我们家住在四楼,底楼装有防盗门,不可能有小猫爬上来啊?我拍了一下手,拍亮了走廊里的声控灯,真的,一只黑白花色的长毛小猫,趴在冰冷的水泥楼道里,打着哆嗦,一对琥珀色的大眼睛,怯生生的望着我。
我赶紧跑回家,倒了猫粮和水,放在楼梯边,怕它害怕人,我还特地关了门,让它可以放心吃。过了一会儿,我打开门去看看,它依然用同一种姿势趴在那里,显然没有挪动过,猫粮没有被吃过;或许是冷吧?我找了一个放水果的纸箱,垫了厚厚的毛衣,放在楼梯的角落里。因为妈妈说过,我们不要仅仅因为自己喜欢,就去把野外的,能够独立生存的猫咪抓回家养着,破坏它们的野外生存能力。我们要救助的,是那些遇到困难,没法继续野外生存的宠物。所以,虽然对它一身长毛的美貌,我很是心动,但是,我并没有,贸然把它抓回家来。
过了一会儿,我再开门去看,天哪,大概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,它依然用原来的姿势趴在原来的位置上,病了!!!否则不会这样一动不动趴着。我走到它身边,蹲下身,把它抱回了家。因为是长毛的关系,它看上去圆乎乎的,可是抱起来才发现,很轻很轻,长长的被毛下面,全是骨头,它在我怀里,发抖,但是没有挣扎。
很聪明的小猫,会用猫砂,但是拉的是水泻,果然是生病了。要知道,拉肚子对于小奶猫来说,是能够要了猫命的大病,现在已经是半夜了,怎么办?
好在妈妈已经在“有约”上“泡”了半年多了,基本的救助知识,学了很多,我顶着寒风,到楼下的24小时药店,买了一次性针筒和妈妈开的几种药…………
我们先是尝试把药拌在猫粮里面,可是小家伙不吃,没有办法,只能灌了。针筒去了针头,妈妈抱着它,我照着妈妈的指点,从小猫嘴巴的侧面,一滴一滴灌了进去,药大部分都漏了出来,把小猫下巴上的毛都浸湿了…………那天晚上,我和妈妈一直折腾到凌晨,算是给2010年,守岁了。
那个元旦的三天假期,我和妈妈都没有休息好,灌药,灌葡萄糖,一次次端着泡软的猫粮,常识性的,端到它嘴边…………
它吃了,它吃了,我和妈妈站在原地看着它,一动也不敢动,生怕惊着它,它又不敢吃了…………它喝了,它喝了,掺了药粉的水,装在小勺里,它伸出小舌头,吧嗒吧嗒舔掉了…………它拉了,它拉了,便便成形了…………
我们叫它“南瓜”,因为它是坐着仙女姐姐用魔法棒变的南瓜马车,在新年的午夜12点之前,来到了我家门前。
妈妈说,等病好了,身体养好,做了体外驱虫和体内驱虫,洗洗干净,挂到网上去找好心的人领养,这样,我们家里才能空出地方,遇到需要救助的宠物,才能再次伸出援手…………
我哭了…………看着我亲手救活的小家伙,看着它精致漂亮的小脸蛋,我舍不得,我舍不得,我舍不得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如今,妈妈在家门口的一个公园里,做群护,那里生活着十几只流浪猫,妈妈每天下班后,会带一些食物过去,并观察它们的健康状况,在最冷的冬天里,手工制作简易的猫窝,放在树丛里为它们挡风遮雨…………
这个地球上,不只是智商最高的人类需要生存,不只是那些快要绝灭的动物需要保护,我们周围,还有你们,那些陪伴我们成长的伴侣动物,那些可爱的猫咪,忠诚的小狗……
你们,就在我们身边。
让我们关注你们,保护你们,不随意遗弃你们…………
下载此文章
(责任编辑:admi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