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一个微笑触动了我 (七年级一班 孙春丽)
在班里一向成绩较好的我,实在忍不住了,可又有些担心,最后还是张了口。一边和同位说着,一边望着老师失望的样子。老师脸上堆满了乌云,可还是没发火,依旧在滔滔不绝地自己说给自己听。
看了看全班同学,又看了一眼老师,突然,老师回头望了我一眼,冲我微笑,眼神里满是温柔和慈祥,想到刚才还在破坏纪律的我,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,感到很内疚。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啊,她不忍心惩罚我们,便默默忍受着难言的痛苦。
老师每天辛苦地备课,辛苦地批改作业,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啊。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。
想到这里,我挺直了腰板,全神贯注地听着。突然间,那枯燥无味的123,化成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,呈现在我眼前,就在那一刻,我爱上了数学,爱上了“催眠课”。
回眸一笑,像星星闪耀。它给我上了最好的一课。让我懂得了,凡事应该尊重别人。
2、一位朋友触动了我 (七年级一班 张泽晓)
在我曾经就读过的小学里,有一位朋友,用他的身世和行动触动着我的心。
他的名字叫小明,是我们这个班级最瘦弱但也是学习最好的一个男生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们俩成为了好朋友。很快,我就知道,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外来务工人员,所以经常不在家,很多时候他都是在孤独的夜晚入睡的。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,他每天还坚持最早来校,放学虽不是最后走,但是他值过日的地方肯定一切都是井井有条的。
我问过他:“你爸你妈经常不在家,你家的生活条件还那么差,为什么你还能自己学会那么多东西呢?”他听了先是默不作声,然后说:“唉,其实有些事我一开始也不会,有些时候我也会偷懒,但只要想到我的爸爸和妈妈……”说到这儿,他有些抽噎了,我刚想安慰他,他就又恢复了常态,脸上微笑着说:“没事,这其实更能磨练我的意志。”最后,他又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了一句:“老话不是说‘人穷志不短’吗?我就是那个志不短的,哈哈。“
听过了他的回答,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动,一个打工家庭的孩子都能如此,我们这些人相比之下是不是应该有几分惭愧呢?跟他相比,我们就是生活在蜜罐子里的一群人,要钱有钱,要什么有什么,一家人想要团聚一下也很容易,但是有几个人能像小明这样发奋学习呢?靠一句“人穷志不短“支撑着他,就能做到那么好,这不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榜样吗?
所以,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,快点醒过来吧!希望我的这一位朋友不仅触动了我,也触动了你们大家,跟他比较一下,我,我们,又能算得上是什么?
3、那个眼神触动了我(七年级三班 王雪菲)
我喜欢蔡琴的“那个眼神”这首歌。而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,刘老师的那个眼神也深深地触动了我。
刘老师是今年刚来的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,她教我们的语文。在课上,她是我们亲切的老师,在课下,她就是我们的好朋友。而且在生活上,她也像慈母般的辛勤哺育着我们。而刘老师的那个眼神也让我感动不已。
有一次,在课上老师在津津有味地讲着课文,同学们也在专心致志地听讲。而我却在那“聚精会神”地开小差。“谁来回答一下这个题?”我心里一想:全班40多个人呢!怎么可能叫到我,我被点起来的机率可是四十六分之一呀!想到这儿,我忍俊不禁。可是就是这样,你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,老师恰恰点到了我。我一惊,心里顿时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,怎么办,我不会!我低着头,脸涨地通红,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。刘老师亲切地走了过来,“仔细想一下,作者为……,你看这一句……,”老师细心地给我讲解,我忽然茅塞顿开,恍然大悟,“因为……”“很好!请坐。”这些日子以来,老师的眼神犹如春天般温暖,给人力量,给人激情。
在以后的日子里,每当我想开小差,不听讲……就会回想起刘老师那个让我受益匪浅的眼神。
刘老师,谢谢您!刘老师,您辛苦了!
4、那句话触动了我 (七年级五班 南慧琪)
生活中,常有一些事物、语言触动了我的内心,让我久久不能忘怀,可在我的记忆中,“那句话”最为触动我,它触动我的感觉如电击,如钉刺......
下载此文章
(责任编辑:admin)